专业介绍
财务管理专业介绍
页面更新时间:2019-12-25 17:17  编辑:张文洲

        

培养目标:

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具备财务管理及相关金融、会计、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备会计信息系统软件应用能力、智能会计设备维护与操作能力、资金筹集能力、财务可行性评价能力、财务报表分析能力、税务筹划能力,具备突出的财富管理的金融专业技能,能为公司和个人财务决策提供方向性指导及具体方法,能在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财务、理财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1. 强化学生技能操作,实施校内仿真实训、合作企业真实业务实操、用人单位顶岗实习“三层递进”人才培养

2. 实行“真账实操”训练,学生毕业时能独立操作小企业的全盘账务;一般纳税人企业的现金银行、开票、账务核算、财务报表等工作;熟悉企业内、外账务的处理

3. 利用仿真税收申报系统,强化训练学生的税收申报操作和税收筹划专长;

4. 突出学生金融理财能力培养,提升学生智商水平。

专业课程:

1.专业基础课程基础会计、经济法基础、管理学基础、统计学基础等。

2.专业核心课程: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税法、财务管理、管理会计、财务分析、公司理财等。

3.专业仿真实训课程: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会计信息化、税收实务、会计模拟实训、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训等课程。

专业资格证书:

助理会计师资格证书、助理财务管理师、初级管理会计师、助理理财规划师等。

就业方向与前景:

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出纳、材料物资核算、工资核算、成本核算、收入和利润核算、总账报表等会计岗位以及代理记账、审计助理、银行柜台、税收事务专员、工商事务专员等相关岗位工作。

前景:本专业毕业生未来可以向会计师、高级会计师、财务管理师、理财规划师、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等方向发展,成为企事业单位的财务总监(CFO)、财务经理,金融机构的理财规划师等

财税一体化实训室
财税一体化实训室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考取的助理会计师证书
财务管理专业学生考取的助理会计师证书
税务局的业务骨干在指导学生开展税收申报系统操作
税务局的业务骨干在指导学生开展税收申报系统操作
参加全国财会职业能力大赛获得二等奖证书
参加全国财会职业能力大赛获得二等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