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教务与督导>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我院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
页面更新时间:2019-05-14 19:57  编辑:胡佑君

      

为加强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推动教风学风建设,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由教学管理部、督导与师培中心联合检查组,在2019514日,开展了全院性的期中教学检查。教学管理部对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规范,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内容,制定了详细的期中教学检查安排计划,有力地规范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深化了教学质量监控。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各教学单位自查、学院抽查、结果反馈并整改的方式进行。期中教学检查的组织领导形式主要是学院成立,由院领导挂帅,教学管理部牵头,督导与师培中心参加的检查组,各教学单位成立由行政一把手为负责人的自查小组。检查内容主要围绕教学管理工作状况、教学环境及教学设施状况、实训课教学状况、顶岗实习状况、教师教学工作状况等方面进行。

本次检查采用自查、抽查和教学反馈会相结合,以自查为主的方式进行。第9-11周各教学单位进行自查,各教学单位成立期中教学检查小组,制定检查工作计划,通过二级督导听课、教学材料检查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对本院的教学过程、教学资源、质量管理、学生学习效果及教学工作特色等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和总结,并形成了期中教学检查的自查报告。在各学院自查的基础上,学院教学检查组在514日进行院级检查。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各教学单位的积极配合,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得到了圆满的成功。

  近几年,随着每学期初和期中两次例行教学文档检查工作持续深入的开展,这项工作在我院已趋于常态化、制度化,各教学单位和部门对此给予了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通过检查发现,学院各项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但也存在一些问题。教学管理部将对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并反馈给相关学院,从而不断提高我院的教学管理水平和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