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就业处>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页面更新时间:2021-06-04 16:34  编辑:郑宏霞

      

 

6月4日下午,教育部召开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 ,我校在二楼会议室设分会场,视频会议结束后,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齐广武、校长助理谢耿出席,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就业办全体人员及大三辅导员参会。会议由招生就业部部长黄楚东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部副部长吴智勤对学校2021届毕业生基本情况进行通报,传达近阶段国家、省、市有关毕业生就业的相关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并就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具体安排。重点强调落实毕业生去向的跟踪、登记、统计及规范上报工作,对已落实去向毕业生的维稳及对未落实去向毕业生(建档立卡及家庭困难毕业生)的持续指导与推荐服务工作。

校长助理谢耿讲话指出当前处于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冲刺的关键期,就业工作要围绕毕业生如何就业、怎样就好业、如何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等方面来开展工作,并提出:一是抓住重点,精准施策;二是加强帮扶,用好政策;三是统筹推进,强化服务。强调要高度重视已落实去向毕业生的稳定工作,并做好未落实去向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加大指导、推荐力度,特别加强对家庭困难及建档立卡毕业生的帮扶工作。做到三个确保:确保毕业生去向落实数据真实到位,确保毕业生心理疏导到位,确保毕业生疫情防控工作到位。要求各部门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做好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稳定,顺利就业离校。

党委书记、校长齐广武在会上作指示讲话:希望各相关部门及辅导员老师要高度重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不能掉以轻心。

他要求:一是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做学校的大事来抓。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突围攻坚最重要的工作之一。今年全国大学生毕业人数达909万人,我校毕业生向来就业质量高,要保持可持续发展,与招生相呼应。

二是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做本职工作的大事来抓。二级学院要认真研究各项就业政策,做好就业工作,给学校助力。

三是要全力推进,加速提高学生就业率。虽然我校毕业生历年来就业率持续增高,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与表扬,但在整体基数较大的情况下,特别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对2021届毕业生在珠三角地区就业将产生不可避免的影响,要全力以赴转化未就业的毕业生。

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亦是即将宣布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进之年。也是学校突围攻坚的首年,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校上下联动,各相关部门及人员全力以赴,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招生就业部部长黄楚东主持会议
招生就业部部长黄楚东主持会议
招生就业部副部长吴智勤做工作安排
招生就业部副部长吴智勤做工作安排
校长助理谢耿讲话
校长助理谢耿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齐广武作指示讲话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齐广武作指示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