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专业
页面更新时间:2019-12-19 15:24  编辑:林紫珊 蔡瀚满

      

 旅游管理专业

基本介绍

本专业培养适应新形势旅游企事业单位需要的服务与管理类专门人才,具有旅游管理专业知识,较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具备较强的综合职业能力和发展基础,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模式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现代管理科学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以及酒店和旅行社业务和能力的实操训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行岗位对接,以实践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的新型育人模式,校企合作、交互实训、在岗培训等方式进行培养。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旅游服务职业道德,掌握经济学、管理学的基本知识,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及技能,掌握现代旅游管理的基本原理、方法和手段,熟悉国家相关旅游政策法规与旅游惯例,了解旅游业发展的基本趋势,具备较强的旅游经济分析和经营管理能力,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度假村等相关单位,从事服务、经营与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实战条件

    1、校内实训平台:旅游管理实训室;

    2、校外实训基地:康美酒店、希尔顿酒店、碧辉园;

    3、软件机房实训室:酒店前台模拟实训

专业特色

1、“双师”型教师团队实力雄厚,特聘请酒店管理客座教授。

2、课程体系成熟。构建以技能培养为核心,以就业为导向与职业岗位对接。

3、实训条件完善。配有旅游管理实训室,到碧辉园、康美酒店等企业实践学习。

4、就业前景大,学生毕业好就业、薪水高、晋升空间大。

核心课程

     旅游产品策划与设计、导游业务、旅行社经营与管理、前厅客房服务与管理、酒店经营与管理

考取资格证书

     导游员资格证、旅行社计调员、酒店管理师

就业前景

     旅游产品策划设计、景区管理、计调、旅游咨询、会展策划、前厅服务管理、导游服务、从事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酒店管理等岗位

聘请酒店管理客座教授
走访深圳龙华希尔顿逸林酒店实习学生
碧辉园酒店实践实习
康莱酒店企业导师课堂授课
学生到合作酒店参观实践
 
学子风采

《餐饮服务与管理》课程现场

德安里景区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