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理工学院>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站开发)
页面更新时间:2022-01-07 15:07  编辑:林嘉纯

      

【专业简介】

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站开发)专业是学院的重点建设专业,也是学院传统优势专业之一,主要培养能够熟练应用PHPMySQLHTML5jQueryvue.js等语言工具,进行网站设计及开发,掌握数据开发技术,精通网页美工设计、网站优化与推广、数据分析的高端技能型人才,经过长期积累和沉淀,专业教学模式成熟、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质量高、学生就业好。

 

【培养目标】

毕业生主要面向机关、企业、事业、公司等应用计算机技术的相关领域。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岗位有Web前端工程师、PHP工程师、网页设计师、网站运维工程师、网页美工师、SEO工程师、数据库开发工程师、UI界面设计师等

【考取资格证书】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PHOTOSHOP高级证、网页美工师等,以上证书选考。

 
 

【专业特色】

1. 本专业教学模式先进,多年来开展“多科联考”的教学改革项目,效果良好,已经形成一套比较成熟而且符合专业特点的教学模式和考核方式,有效提高本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

2.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大部分教师具有相当企业工作经验和多年教学经验,实践能力强、教学水平高,是名副其实的双师型教师;

3. 校企合作深度融合,先后与深圳捷先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极企易联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软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珠三角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注重技能学习、强化技能训练,学生在校学习的同时,由企业结合当前市场的需求,开展新技术培训和指导,并推荐实习和就业,有效提升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 
 
 

【核心课程】

1. PHP程序设计

以项目为驱动,利用PHP建设动态网站,让学生掌握网站的策划与设计、功能模块开发、后台开发和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同时为后面的《LAMP高级应用开发》课程学习打下基础。

2.前端框架应用开发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了解web前端开发中,使用面向对象编程思想进行代码封装的基本方法与基本思路;在此基础上学习目前较为流行的、优秀的前端框架,比如jQueryAngular.jsVue.js;并且通过这些框架的学习和使用,培养学生运用新技术,解决web前端开发的综合能力。

3. H5+CSS3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主要让学生掌握移动web开发HTML5+CSS3+JavaScript的分析与设计能力,具备应用HTML5开发技术解决移动web应用开发领域中的问题,具备编写多设备跨平台轻应用Web APP代码的能力。

4. LAMP高级应用开发

本课程主要通过项目实战系统学习,要求学生能够应用PHPMySQL开发网站,完成基于Web的应用软件、动态网站的设计与实现,真正掌握一技之长,同时掌握Linux系统和Apache服务器配置、管理与维护方面的技能。

5. 网站运营管理

本课程主要让学生掌握域名的构思选择,能够对网站进行宣传推广和网络营销管理,能够完成网站后期更新维护,能对网站进行企业化操作等。

6. 网站优化SEO技术

本课程主要通过项目实战系统学习,要求学生能够诊断、分析所有阻碍搜索引擎免费推广的问题和漏洞,并逐个解决,能够消除影响百度、谷歌、搜狗、搜搜排名的一切不利因素,快速获得百度、谷歌等搜索引擎长期、稳定的排名,最终能够成功完成一个SEO网页优化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