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理工学院>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美工设计)
页面更新时间:2022-01-07 14:55  编辑:林嘉纯

        【专业简介】

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美工设计)专业是学院的重点建设专业,主要培养能熟练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工具,对目标市场进行信息收集、数据分析,具有较强的商品拍摄及美化、店铺装修设计、内页策划设计、活动策划、企业品牌设计、广告文案策划等技能,具备网络美工设计、电商运营及数据分析等综合能力的高素质高级技能型人才。 


 


【培养目标】

毕业生主要面向传统企业和电商企业的电子商务平台,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岗位有网络美工设计、电商运营、推广专员、商品拍摄、电商平台设计、内页策划、数据分析、SEO工程师等。
 

 

【考取资格证书】

PHOTOSHOP高级证、电子商务师、网页美工师等,以上证书选考。

【专业特色】

1. 随着潮汕职业技术学院与电子商务平台的深入合作,以及对打造“创业名校”、“就业名校”品牌的大力支持,“网络美工设计”专业方向,将顺应社会经济发展潮流,以培养职业化的网络美工设计、电商运营、数据分析等人才为目标,培养实战精英。

2. 注重实战技能和职业素质的培养,以“实战特长”为特色打造就业优势。通过让学生全学程参与实际项目开发,培养职业特质与电商实战能力,使毕业生适应企业工作岗位的实际要求,提升就业起点。



 

【核心课程】

1. 视觉营销

本课程主要以电子商务平台为基础,培养学生在网络美工设计岗位所必须的视觉营销策划及设计能力,能将商品的卖点、商品企划的信息、品牌信息,通过视觉系统传达给客户,来增加点击率、增加转化率、提升店铺品牌调性,通过对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独挡一面地完成电商视觉营销设计等工作。

2. 活动综合策划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主要让学生掌握学习店铺活动体系的建立流程、店铺活动的策划内容及方法、平台活动的策划内容及方法、综合活动的策划内容及方法、活动的总结与数据分析等。

3. 新电商运营

本课程主要培养学生掌握新电商运营活动所需要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熟悉新电商运营策划的基本流程和基本方法。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能够独立进行新电商运营策划及效果评估工作,并能够针对遇到的问题做出一定的应对措施,具备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能有效的开展新电商运营相关活动。

4. 企业品牌形象设计

本课程主要通过参与实际项目,让学生系统地掌握企业品牌与CIS、企业VIS、企业文化、理念识别、视觉识别和企业形象的管理与保护等知识,具备企业品牌形象设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