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明星
实战之星——王学宁
页面更新时间:2019-04-26 15:47  编辑:洪蔚婷

      

      我叫王学宁,广东河源人。高考过后即将面临学校的选择,专业的选择,都说是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决定成了往后努力的的方向。从小对创业感兴趣的我,在家里人的推荐下,报读了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开学季到了,我带着对创业憧憬,走进校道。军训期间有很多专业老师进行专业介绍和教学方法,当时有很多选择,但看完学校创业气氛跟往届创业故事后,激起内心的向往,我毅然选择了电子商务(电商跨境)专业。

开班后,经过张丹琪老师的辛勤指导,我们开了一个敦煌网,接下来也学着如何开店铺,上传产品,报活动,优化产品和店铺等,历经了一个多月还没出单,产品上传36个,但还是没有什么效果,每天看着访客进来加购不付款,那种焦虑心情说不出来。那时候就提醒自己努力的人从来不缺少,但是缺少坚持的人,要想成功总要比人家再坚持多一会。于是,我请教跨境老师和同学们,感谢他们给我了很多建议性的改进,同时我也没有放弃上传产品报活动,终于在产品在72个的时候,出了一单到美国的饰品,拿到第一桶金,虽然开始是挣得不是很多,但是第一次跟外国人进行交易,还是很高兴的。正是这一单,让我更有信心,之后我加倍学习,积累经验,为以后的出单机率,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大二的时候,进入了跨境电商孵化室在林少华老师的细心指导下,跟孵化室的小伙伴交流,使自己对跨境平台各个方面了解得更深,总结之前自己在敦煌网的操作,发现很多不足的地方,得到改正,之后才有了更多的单量。我很庆幸在潮汕职业技术学院遇到了你们,也证实当初选择电子商务(跨境电商)专业是没有错的。

电子商务(跨境电商)在地域的情况下进行交易,根据不同喜好,习惯,生活方式等等差异,想要店铺运营起来是比较乏味,那时就对自己说坚持再坚持,坚持目标前进。努力成长的过程也很美好的,也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

现在,经过自己不懈努力学习跟跨境老师们指导下,对众多跨境平台例如敦煌网有一套独立运营方法,时间是不会辜负有心人的,尽管道路上孤独、枯燥与乏味结果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马云先生曾说过: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见不着后天的太阳。所以我们干什么都要坚持

王学宁
王学宁
王学宁
王学宁
王学宁
王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