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明星
实战之星——黄培榕
页面更新时间:2020-02-29 15:15  编辑:洪蔚婷

        

我是来自广东南澳的黄培榕,现在就读于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的“商务英语(跨境电商)专业”。

高考结束之后,我填报了“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家里人一直让我读物流管理专业,可我在一开始就要自己的目标那就是商务英语,来到学校之后才知道分方向,我怀着对跨境电商方向的好奇,最终选择了跨境方向的商务英语。

开始了解了跨境电商是把中国的产品销往国外,这让我更加好奇,更加坚定了我选的这个专业没有错。而且跨境电商的趋势一直在暴涨中。

大一上学期的后半段,我们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我终于开了属于自己的跨境店铺“敦煌网”。在选择类目也是纠结了好久,一直徘徊在“女装与玩具”之间,最终选择了“玩具及礼物”类目。

一开始我盲目上传玩具,只要自己看着顺眼就上传上去,导致后面店铺浏览量与访客量几乎忽略不计,更别提询盘与订单了。身边的同学陆陆续续都出单了。我开始急了,也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出的问题。忙去问了专业老师,老师给我的建议是产品不能盲选和盲上,要准确选择你要针对的卖家,然后选品,店铺装修,报名平台活动,我把目光瞄向了玩具类目中的分类目“孕妇产品”。

不久后,在一个晚上的十点二十八分,叮咚!店铺迎来了我的第一条订单消息,我激动坏了。

第一笔订单是一条孕妇连衣裙,不过第一笔订单到最后给了我又惊又喜的感觉,原因是颜色的缺货,买家选的是紫色,我去采购时,紫色已经断货,问了好几家结果毅是如此。我给买家发了很多站内信,问她能否换成白色,可是一直没有回复我站内信,到最后我基本快放弃时“Yeswhite is fine”激起了我的信心!

最终完成了我的第一笔来之不易的订单。后面也有陆续出单,也遇到价格方面亏了,产品重量太重运费超了,正因为这些,让我有了更多的经验去完善和打理我的店铺和价格方面的设置。

在大二的第一个学期,我加入了工作室。很感谢指导老师一直都很耐心的帮我,细心地回答我的难题。在工作室也学到了更多跨境电商平台的知识,各个国家针对的市场需求、针对的产品以及怎么去上传产品、优化产品。

虽然我还暂未成功,但是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