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人文学院>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思政课教师参加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
页面更新时间:2021-10-11 23:24  编辑:陈凯萍

      

为扎实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的通知》精神,927-29我校思政部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组织思政专任教师观看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直播。

今年9月全国高校都使用上中宣部、教育部组织修订的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系列教材。为帮助广大教师更好地把握教材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教育部教材局于927-928日开展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线上培训。本次培训对2021年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4门课程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进行解读推动教材优势向教学优势转化,使“马工程”重点教材得到更广泛、更有效的使用。

校思政部高度重视本次新教材培训会,会前进行了部署和动员并提出培训的纪律要求。要求927日至929日没课的教师按照安排表在线收看高校思政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线上培训会,有课的老师课后收看回放。陈镇鸿、刘娟、赵毓珩、陈凯萍四位老师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培训考核,取得结业证书。 

929培训结束后,思政部及时召开总结会议,思政部副主任陈凯萍在做本次培训总结中说到,三天培训期间,各教材任课教师严格按照培训要求,积极参加培训,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专家讲座并做好笔记。个别教师因有授课任务未能参加集中观看,也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课程回放进行学习。在学习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和《思想道德与法治》两门课程后,教师们还积极自学《中国近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等相关课程,不断增强自身的知识储备,拓宽知识面,并完成考核取得结业证书。 

党总支书记谢怀林强调,培训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武装大学生头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思政部主任黄海宏在讲话中寄语每位教师以此培训为契机,吃准吃透2021年版新教材,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新理论成果铸魂育人。全面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将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版教材的最新精神及时转化为课堂教学体系和学生的价值体系,上好每一堂思政课,不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切实提高思政课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培养符合时代要求,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过参加此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1年版教材使用培训,参训教师们都纷纷表示培训对吃准吃透2021年版新教材,提高驾驭新教材的能力,为能真正把教材内容内转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实践指引提供了理论指引和方法指导。

   通过培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能够更好地理解2021年版教材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等,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培训图片
培训图片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纲要1
纲要1
纲要2
纲要2
道法1
道法
结业证书
刘娟同志培训证书
结业证书
陈镇鸿同志培训证书
结业证书
赵毓珩同志培训证书
结业证书
陈凯萍同志培训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