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是货物进出口的把关者

时间:2016-05-27 15:55来源:经济管理系 作者:陈家鑫 点击:
我国成功加入 WTO 后,各项对外贸易和进出口业务将会迅速扩展。现在外贸企业更是如雨后春笋,进出口业务量急剧增涨,作为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的必须人才报关报检员已成为新的职业热点而受到人们广泛的关注和追 求,一个全新的机遇正展现在我们面前 !
    • 物流管理

      (报关报检)

      我国成功加入WTO后,各项对外贸易和进出口业务将会迅速扩展。现在外贸企业更是如雨后春笋,进出口业务量急剧增涨,作为企业开展进出口业务的必须人才——报关报检员已成为新的职业热点而受到人们广泛的关注和追
      求,一个全新的机遇正展现在我们面前!

    • 【培养目标】

      • 本专业方向培养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熟练掌握报关、报检方面的政策和制度,具备报关、报检、国际贸易业务等基本理论知识,有较强的报关业务、报检业务和进出口业务综合能力,能在涉外企业、外贸公司、三资企业、货运代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

    • 【核心课程】

      • 外贸函电、报检实务、外贸单证实务、报关原理与实务


    • 【技能证书】

      • 报检员证   报关员证   助理物流师证


    • 【就业去向】

      • 报关员和报检员是外贸行业的金牌职业。主要面向专业物流公司、货运代理公司、第三方物流公司、物流园区、进出口公司、外运公司等单位单证处理、商品质量检验、报关报检等岗位。学生毕业时,如果具备报关员和报检员双证,可在涉外企业、外贸公司、三资企业、货运代理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进出口业务操作,海关通关、报检、制单、跟

        单等工作。




    • 【区别与联系】

      • 报关和报检是进出口货物的必经环节,报关员和报检员是外贸行业金牌职业,两者有密切相关性。报关员在货物进出口时向海关申请办理货物报关、纳税等海关业务,其中部分商品是需要法定商检的,这些商品必须由报检员向检验检疫局报检,取得货物进出口通关单、重量证、健康证书等单证,然后交给报关员向海关申请报关。报关员和报检员可以由同一个人担当.报关员与报检员资格证属于国家单位注册类证件,学生毕业是如果同时具备报关员和报检员资格证书的人士已经成为外贸企业竞相追逐的紧缺人才,工资待遇和福利丰厚。

(责任编辑:朱捍卫)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