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元宇宙发展前景
页面更新时间:2023-04-04 15:34  编辑:管理员

        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左鹏飞认为:

从政府和企业的行为可以看出,虽然现如今外部对于元宇宙概念和属性的看法仍在不断变化,但是对于元宇宙未来的良好前景已基本形成共识。展望未来,元宇宙的3种前景在当下已经较为显著。

首先,从市场规模的前景来看,现如今已有多个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公开表示看好元宇宙的未来市场规模。如普华永道预计,2030年元宇宙市场规模将达到1.5万亿美元,彭博行业则估计届时元宇宙市场规模可以达到2.5万亿美元;摩根士丹利预计,未来元宇宙潜在市场空间将超8万亿美元。不仅如此,元宇宙在其发展过程中,还将拉动壮大其他领域的市场规模。

其次,从产业创新的前景来看,元宇宙带来的产业创新前景包括了两方面:元宇宙将打破我们所习惯的现实世界物理规则,以全新方式激发产业技术创新;此外,元宇宙将与不同产业深度融合,以新模式、新业态带动相关产业跃迁升级。最后,从应用范围的前景来看,当前元宇宙的应用主要表现于游戏、娱乐等领域,其他领域应用相对较少。

未来,伴随元宇宙技术和产业成熟度的持续提高,其应用范围将逐步扩大,并不断深入。如元宇宙或将在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