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元宇宙行业应用
页面更新时间:2023-04-04 15:35  编辑:管理员

        

工业

制造业长期以来一直拥有物理设施“数字孪生”的概念。制造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通过虚拟空间来运行工厂生产过程的模拟,公司经理可以识别和分析如何更高效、更安全地完成工作,而无需对更改进行物理测试。有了工业元宇宙,工程师可以非常方便地进入工业虚拟元件的内部观察。工业机器人也可以在设计生命阶段进入多的特性。例如在逼真的真实环境中的“宇宙”虚拟元场景中试车。 日产和丰田已开始利用基于虚拟现实(VR)技术的元宇宙。日产在虚拟空间里再现了东京银座的实体展厅,用于企业宣传和商品营销。丰田设置了虚拟办公室,用于召开车辆开发会议和员工日常交流。 

文旅

文旅元宇宙拓展了时空,我们可以在本地虚实相融的空间中,看到远方,获得趣味性和沉浸感。将允许人们使用VR设备在不离开家的情况下“环游”世界。

商圈、商场引入增强现实、声光等新技术,能够建设虚拟试穿、AR导购、AR互动游戏等数字消费场景。创新线上购物体验,拓宽线下商业运营模式。

教育

运用虚实融合MR教学系统、数字孪生智能实验台、XR训练系统、沉浸式VR教学系统等技术装备,能够突破传统线上教育培训瓶颈。

互联网

元宇宙就好比是一个具身性的互联网,在元宇宙你不是简单地再去浏览内容,而是身处在内容之中。从互联网1.0、2.0再到移动互联网,元宇宙可能是接替移动互联网的下一个新的互联网时代。

百度依托包括智能视觉、智能语音、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等在内的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力,借助百度推出的虚拟现实内容平台、虚拟现实交互平台,元宇宙世界的内容的制作成本将迎来大幅的降低,并推动硬件消费体验的升级和内容生产效率的提升。 

游戏

由于在游戏领域的应用,有一部分人认为元宇宙就等同于电子游戏和虚拟世界。对此有专家表达出不同的看法,元宇宙不能简单等同于电子游戏,也不能等同于虚拟世界。它是创造性游玩、开放式探索、与现实连通。

房地产

在元宇宙中,每一块地都被赋予了其独一无二且不可复制的NFT(非同质化代币)并以此来区分每个地块和每笔交易,开发商和用户可以在平台上的一级/二级市场进行购买/出售。

在元宇宙中,玩家可利用土地、房屋等虚拟空间进行创造、社交、游戏等行为。因此,要想在其中占据一席之地,用户便需要拥有虚拟土地或房屋。当然,这些虚拟土地或房屋无法在现实世界使用。

Decentraland为例,用户可以在其虚拟土地上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个性化建设。对于这些虚拟建筑,用户可以自己收藏或者对外进行二次销售,还可以举办艺术展、音乐节、游戏竞赛、发布会等诸多活动。该平台明确向用户强调虚拟土地的稀缺性,虚拟土地以拍卖的方式提供给用户,用户则以NFT进行交易。

按照市场规律,在虚拟土地或房屋总量一定的前提下,当越来越多人进入这一虚拟世界,虚拟土地或房屋的价格自然水涨船高。但在虚拟世界中,炒作因素更加难以避免。同时,虚拟资产交易当下在不少国家亦存在法律风险。对于NFT投资应该保持谨慎态度,警惕“击鼓传花”式的金融骗局。

健康

建设元宇宙医院,搭建医疗三维辅助诊疗平台,能够开展智能导诊、辅助检查、自动诊断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