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动漫制作技术专业(元宇宙方向)
页面更新时间:2023-04-07 15:26  编辑:管理员

        【专业简介】

随着人们对数字世界的需求不断增加,元宇宙产业所提供的沉浸式的虚拟现实体验、数字资产交易和管理等服务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需求。同时,随着区块链技术的不断成熟和普及,元宇宙产业的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也在不断扩展,为其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和机遇。

越来越多的企业和资本开始涉足元宇宙产业,为其发展注入了更多的资金和资源。可以预见,在未来几年,元宇宙产业的增长速度将会进一步加快,并且市场规模也将继续扩大。元宇宙产业在未来有了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将对传统产业产生巨大的影响和作用。

而对于动画技术、多媒体技术、电脑游戏、影视、广告和效果图制作、虚拟现实等领域对动画设计和制作技术人才的要求越来越专业化、越来越职业化,从技术层面来看,元宇宙的相关技术对动画、多媒体、电脑游戏、影视、广告和效果图制作、虚拟现实等领域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为了满足社会科技发展的需要,本专业方向以培养学生虚拟现实的创作能力为目标的专业人才,重点凸出专业技术训练和职业能力培养。从而为将来从事的虚拟人制作、游戏制作、影视广告和影视短片设计制作、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等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元宇宙产业、游戏制作公司、动画设计行业、影视广告公司,培养具备UE4虚幻引擎、3DMmax等三维软件、Photoshop、AfterEffect等图形图像软件能力,掌握各类软件的创作能力、能够进行游戏制作、虚拟现实制作、影视广告和动漫制作技术等高素质技能型专业人才。 

【就业前景】

能够胜任虚拟现实、虚拟人制作、三维动画设计与制作、游戏行业、广告策划制作、影视后期制作、三维动画设计制作、视频编辑等工作。适应面比较广泛,从事本行业薪资水平整体较高。

【专业特色】

拥有一支项目经验丰富、教学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拥有元宇宙方向实训机房、动画综合实训室;以项目为平台、以实践教学为重点,着重培养职业素质和职业技能。

 

【主干课程】

虚拟人制作、虚拟服装制作、图形图像基础、摄影摄像、UE4场景渲染与制作、蓝图基础、三维软件基础、UE影视后期等。

【核心课程简介】

《三维软件基础》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3D场景模型制作与调整修改,熟悉动画模型的制作流程;再通过实践训练,掌握各类三维软件应用的相关技术,并能熟练应用到实际项目的开发中去。

《影视特效合成》

通过对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视频编辑制作的基本原理与制作流程,熟练掌握影视特效软件中各种功能模块及技术的应用操作,并最终能够独立完成视频编辑制作的项目任务。

《虚拟人制作》

本课程通过案例与项目教学,让学生在学习制作虚拟人制作的过程中,掌握metahuman软件所提供的虚拟人制作、虚拟服装制作、毛发制作等技术,并能独立完成虚拟人的制作。

UE4短片制作》

通过本课程的学习,使学生了解虚幻引擎影视剪辑及合成的相关概念,熟悉虚幻引擎影视后期制作的流程,再通过实践训练,掌握相关技术,并能熟练应用到实际项目的开发中去。

《蓝图基础》

课程主要通过编程语言与软件结合的方法,掌握基础蓝图编程技能。蓝图编程是一种技能,它可以让人变得富有创造能力和想象能力,本课程主要锻炼学生对各大游戏行业的游戏设计,加强学生的创造能力。

UE4游戏制作》

课程主要通过虚幻引擎软件案例与项目教学,让学生在学习制作三维动画渲染设计的过程中,掌握虚幻引擎软件所提供的三维动画、蓝图、材质贴图、灯光、渲染与动画等技术,并能进行团队制作游戏。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