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招生办>招生专业>
招生专业
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
页面更新时间:2022-04-18 09:50

      

 

“十四五”重点规划产业之一:文化创意产业。文化创意产业是指以创意为核心,以文化为灵魂,以科技为支撑,以知识产权的开发和运用为主体的知识密集型、智慧主导型战略产业。主要包括广播影视、动漫、音像、传媒、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工艺与设计、雕塑、环境艺术、广告装潢、服装设计、软件和计算机服务等方面的创意群体。

文化创意与策划是以文化为对象,综合运用文化、美学、技术、社会等知识,创造满足人们物质和心理需求的一种创新性开发活动。

【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扎实人文美学、艺术设计等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创意思维和创新实践能力,具有文创产品开发与设计、策划与推广、文案写作等实践技能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色】

1. 广东丰富的文物、非遗、地域特色等文化资源为教学开展提供大量素材,学校地处潮汕地区有着富的文化资源,其中最为著名的文化形式包括潮剧、潮汕英歌舞、功夫茶、潮汕民居和潮汕美食等。

2.专业核心课程由来自企业一线的专业教师任教,教师经验丰富、实践能力强。

3. 教学设备完善,针对文化创意与策划专业建有产品造型设计电脑设计室、产品模型制作实训室、陶艺工作室等,积极组织学生跟随教师一起参与实际设计项目,进一步加强学生毕业后对设计工作的适应性。

【主干课程】

文化创意策划学、文创产品设计、创意文案写作、陶瓷产品设计、包装设计、摄影基础、计算机辅助设计、模型制作与造型等。
   
【技能证书】
     产品设计师、工业设计师、平面设计师、品牌策划师、 文案策划师。

【就业岗位】
     文创产品开发与设计、产品设计管理、策划与推广、新媒体编辑、商业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