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人事处>职称评聘>
职称评聘
关于2016年省教育厅职称评审的预通知
页面更新时间:2016-07-09 08:20  编辑:方炜

      

各有关部门:
    现将今年省教育厅受理申报高校教师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有关事项摘要通知如下:
    一、时间要求:7月10日前到人事处报名,9月10日前提交全部材料,所提交的业绩材料时效均截止到今年8月31日。
    二、申报条件
   (一)学历、资历要求
    1.申报讲师的要求:
   (1)硕士学位获得者,从事专业技术工作2年以上;或获得硕士学位前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累计3年以上。
   (2)研究生班毕业或获得双学士学位,取得助理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2年以上;未取得助理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从事专业技术工作4年以上。
   (3)大学本科毕业,取得助理级专业技术资格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3年以上;未取得助理级专业技术资格的,从事专业技术工作5年以上。
    2.申报副教授的要求:
    具备博士学位,或取得中级资格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满3年的人员。
   (二)外语、计算机要求
     按照2016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对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做统一要求,由各高校结合实际执行”,已取得证书的仍然填写。
   (三)学术要求
     1.申报讲师的要求:
   (1)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有一定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出版著作(教材)2篇(部)以上。
   (2)艺术类教师提交一定水平的艺术作品1件(公开发表,或参加省级以上展览会、音乐会,或被工厂、企业采用),并取得一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且另加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出版的著作1篇(部)以上。
     2.申报副教授的要求:
   (1)在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刊物上发表高水平的论文、出版高水平的著作(教材)4篇(部)以上。
   (2)艺术类教师提交高水平的艺术作品2件(公开发表或参加省级以上展览会,或被工厂、企业等采用),有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另加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著作(教材)2篇(部)以上。
   (3)通过处理重要技术问题或解决疑难技术问题而撰写的有较大价值的专项技术分析或重要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2篇以上(经市级以上部门鉴定或被采纳实施),另加公开发表的论文、出版的著作(教材)2篇(部)以上。
    公开发表、出版指已经出版发行,并有“CN”、“ISSN”刊号或“ISBN”书号的。论文应是第一作者,著作(教材)必须是第一作者或主编、副主编,或本人撰写3万字以上。在学术刊物的“增刊、特刊、专刊、专辑”上发表的论文以及论文集上收集的论文(除非被4大索引收录)均不计入规定的数量,只供参考。
   (四)获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证。
   (五)继续教育要求。需提供2013年、2014年、2015年的继续教育合格证明。按新实施的《条例》规定执行,每年公需课18学时、专业课42学课、选修课12学时,请在7月31日前将修学课时证明扫描后上传平台,符合条件的由人社局审核通过后可在系统中打印证书,加盖人社局印章。
   (六)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上级部门要求,把教师师德表现情况作为教师职称评审的重要内容。
    三、收费标准
    申报评审高级每人780元,申报评审中级每人450元。
    四、申报方式
    7月10日前报名后由学院人事处分配给申报人网上申报序号及密码,申报人凭分配号及密码自行登录广东省教师工作网http://gdjs.gdhed.edu.cn/main/main.php填写个人基本信息,上传业绩成果、论文著作等佐证材料的扫描版(PDF文件格式,上传的论文不超过10篇)后,打印“申报人员基本情况信息录入表,”本人签字后,放入纸质申报材料袋,并于9月10日前,连同相关材料一并提交人事处。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     
                                                     2016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