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人文学院>链接文档>
链接文档
部门简介
页面更新时间:2018-12-18 11:20  编辑:管理员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人文学院前身是基础部、通识教育部,一直负责全校公共基础课程的教学工作。2018年招收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后,开始独立承担专业课的教学,为提高内涵建设,彰显特色,2018年通识教育部更名为人文学院,是集教育、文学、艺术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

人文学院师资力量雄厚,40%以上的老师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拥有一支由教授、讲师、助教组成的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重点建设幼儿发展健康管理专业,并承担全院公共基础课程:应用文写作、中华传统文化概论、体育与健康、就业指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

随着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出台,人文学院的发展也步入了一个快车道,专业设置与招生规模持续扩大。人文学院一直坚持走内涵发展道路,秉持公共课教学和专业教学两手都要、两手都要硬的理念。全体教师通过精心呈现的课堂教学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因材施教的育人特色,千方百计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坚持“以学生为根本,以特色求发展”的教学理念,致力打造“学生最多才多艺的学院”;充分利用学院多年来承担全校公共课教学、师资力量雄厚的优势,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

今天的人文学院,风清气正,书香正浓,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养人品正术业精巧动手”的应用型技能人才。未来,人文学院将继续加强内涵建设,全面开展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育人质量,积极探索创新发展途径,力争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