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团委>团情快讯>

   扫描二维码分享

品味舌尖上的潮院,秀出厨师家的风采

时间:2017-05-13 10:40来源:团委 作者:吴晓祈、黄丽霞 点击:
为了弘扬校园美食文化,同时展示我院学子的烹饪技巧,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学生动手实践能力。5月12日下午,潮汕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在B栋羽毛球场举行第六届校园厨艺大赛决赛。
                                          ――潮汕学院第六届厨艺大赛决赛
        为了弘扬校园美食文化,同时展示我院学子的烹饪技巧,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和学生动手实践能力。512日下午,潮汕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联部在B栋羽毛球场举行第六届校园厨艺大赛决赛。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有学院各部门老师、六大学生组织主席团及部长团等。
      本次大赛由以3人为一组,共8组选手参赛,决赛在一个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让观众直呼过了一把眼瘾。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展现最精湛的厨艺。比赛要求选手们秀出绝活,秀出创意,比赛主要分为两个主要环节,水果拼盘和现场烹饪。在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都精心地准备着自己的参赛作品,不到几分钟,一盘盘各式各样的水果拼盘就呈现在了大家的眼前。中场的惊喜更是连连不断,期间穿插一些互动游戏,学生评委老师们都积极参加,拉近了学生与老师的距离,并使整场活动显得生动活泼,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奖品更是丰厚。在现场炒菜的环节中,选手们分组进行比赛,每组选手均在特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现场弥漫着诱人的香味,让各位评委和观众都迫不及待地想去品尝这些美味。观众席上,亲友团们的加油助威声更是连连不断,最终,大赛评委通过对菜品色泽外观、口感味道、特色创意及健康营养等方面的综合评定,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等奖项各一名。比赛在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都是充满笑容,其乐无穷的。
       此次大赛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生活,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节约意识,同时展示了潮汕学院的风范。
评委嘉宾席
评委嘉宾席
选手烹饪中
选手烹饪中
选手菜品展示
选手菜品展示
评委品尝中
评委品尝中
大合照
大合照
(摄影:吴晓祈、何俊锰 
(责任编辑:吴晓祈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