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学生工作部>上级精神>
上级精神
关于元旦放假和学生期末工作安排的通知
页面更新时间:2016-12-19 16:47  编辑:吴晓祈

      

 关于元旦放假和学生期末工作安排的通知

潮院学 [2016] 9

 

各系、有关部门:

为了确保20152016级学生期末考试工作顺利进行,并做好期末离校的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安全文明离校,现将期末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试时间:20171456日期末考试。

二、学生放寒假、返校注册时间:

    1、元旦放假天:20161231日、2017112日。

2、学生放假离校时间:201717

3、学生返校注册时间:201722526

4、学生放假时间:201717日一224

5、新学期上课时间:2017227

三、寒假期间学生电脑及贵重物品寄存办法:

1、寄存时间:201713 14:30-17:00,逾期不予办理。

2、寄存地点:科技楼201B

3、取回时间:201722514:30-16:30

4、寄存要求:凡需寄存电脑和贵重物品的同学,务必将电脑和贵重物品装箱固定好,按规定时间办理存、取手续。物品标签由学生处统一在寄存物品时张贴并编号。

5、物品存取登记负责人:学生处董力铭老师

具体负责检查学生存放的电脑和学生存放的贵重物品,检查教室门窗是否关好,并张贴封条,积极做好防盗、防火安全工作。

四、留校学生的管理安排及要求:

1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予留校,寒假留校学生于20161227日前到辅导员处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假期留校住宿申请表》并出具相关的证明材料,无证明材料者不得申请留校。各辅导员于20161230日前将留校学生名单报学生处和系审核备案,学院将统一安排宿舍住宿。

2、留校学生可申请校内的勤工俭学岗位(科技楼值班、宿舍值班),于 20161230日前提出书面申请上交至学生处林羽珊老师处,经面试后统一安排。

3、留校学生在校期间,自觉遵守学院的各项规定,凭学生证出入校园并在门卫处验证登记。

4、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归寝,接受各栋宿管员的管理。

五、对辅导员的要求:

1、期末考试前,认真组织各班 以“怎样迎接期末考试”为题的主题班会,重新学习有关考场纪律的要求及对考试作弊的处理规定,并指导学生做好复习备考工作。

2、请于201715日前将本学期班级学生管理工作总结交学生处和各系。

3、请于201719日前将填写完整的《学生家庭报告书》(装进信封)交学生处汇总。

4201716日考试结束后,各班必须将教室、宿舍卫生打扫干净,桌椅摆放整齐,关闭教室灯具和电风扇,关好门窗,锁好门(辅导员负责检查)。

5、认真组织安排好学生的离校工作并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和要求学生务必按时返校。

六、对宿舍管理员的工作要求:

1、各栋宿管员尽职尽责做好值班工作,及时处理本栋留校学生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2、学生放假离校时,加强对学生宿舍巡视检查,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教育学生安全文明离校。

3、教育学生爱护宿舍内的一切设备,督促学生关水熄灯,关闭门窗,贵重物品不得留置宿舍内(遗失自负)。

4、要积极配合后勤服务中心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彻底杜绝各种安全隐患。

 

 

                                                           

2016125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假期留校住宿申请表

姓  名

 

性别

 

原  寝 室

     室

移动电话

 

家庭地址

 

家庭固定电话

 

父母移动电话

 

系别、班级

    

辅导员

 

辅导员联系方式

 

留校时间

从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留校

住宿

理由

 

留校

住宿

承诺

本人郑重承诺:

1、 假期留校一事已告知本人父母,并征得了他们同意。

2、 自觉遵守《学生手册》及有关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学校制定的时间搬进和搬出临时宿舍,并严格遵守临时宿舍的作息时间。

3、 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发生事故本人负责。

4、 如中途需离校两天及以上,能及时向所在宿舍管理员或校警书面报告,写明外出地点、时间及联系电话。未经同意,不擅自外宿。

5、 不使用违规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酗酒、不进行迷信和宗教活动。 

6、 出入校门须凭学生证进出,不带他人进入宿舍。不定期跟父母联系。

7、 以上承诺如有违反,本人愿意承担相应责任,接受学校取消假期留校住宿资格,甚至进一步的处理(分)。

本人签名:                       月     日

假期

工作

单位

证明

 

 

单位盖章:                       负责人电话:

                                                                  月     日

 

辅导员

意见

 

(附与家长联系记录,包括时间、内容及联系方式)

 

 

                              

                               辅导员签名:                        月     日

 

系部

意见

 

 

                             签字(盖章):                        月     日

 

意见

 

 

假期住宿安排在                       室

 

                             签字(盖章):                        月     日

附申请条件与注意事项:

1、大一学生原则上假期不允许留校;家在潮汕地区的学生原则上假期也不允许留校;

2、此表一式二份,一份由学生所在系留底,一份交学处留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