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主页>学生工作部>上级精神>
上级精神
关于预防“校园贷”风险的安全警示
页面更新时间:2017-04-21 10:07  编辑:吴晓祈

      

 关于预防“校园贷”风险的安全警示

 

广大同学:

  2014年以来,专门针对大学生群体的网络贷款---“校园贷”开始出现,“校园贷”即:在校学生网上提交资料、通过审核、支付一定手续费,就能轻松申请信用贷款。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和高风险理财,令其陷入“高利贷”陷阱,侵犯学生合法权益,造成不良影响,甚至引发恶性事件。河南某高校大二学生郑某因赌球并欠下60多万元贷款后跳楼自杀,福建某高校大四学生徐某用19名大学生信息在多个平台借贷约70万元后失联。

  学生处提示广大同学自觉抵制“校园贷”,并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保护自身权益。大学校园生活中要有甄别不良“校园贷”活动的能力,对侵犯自身合法权益、存在安全风险隐患、未经学校批准在校园内宣传推广信贷业务的不良网络借贷平台和个人,第一时间向辅导员反应情况。

  二、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成文明、健康的消费习惯。纠正自我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等错误观念。在生活消费、人际消费、娱乐消费等方面,做到不盲从、不攀比、不炫耀,树立合理消费、理性消费、适度消费消费观。制定适合自身发展的消费计划,结合实际,量入为出。

  三、学习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学习和掌握金融、网络安全知识。了解金融行业发展前沿动态,掌握逾期滞纳金、违约金、单利与复利等基本金融常识。增强自身金融、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2017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