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明星
实战之星——蔡传莹
页面更新时间:2020-02-29 15:08  编辑:洪蔚婷

        

大家好,我叫蔡传莹,来自一个美丽的沿海地区——汕头。众所周知,潮汕人很会做生意,在我们的从小教育中,少不了的一句话就是:不读书,就要出去打工赚钱!所以,我们从小就要懂得如何学会赚钱了。

还记得第一次打工,小学六年级一毕业,我妈就已经给安排好了暑假工,其实一开始我还挺诧异的,当然也满怀好奇心,到底,工作是什么样子的?环境又是如何?那些厂里工作的叔叔阿姨们,哥哥姐姐们好不好相处等等很多问题从我脑中蹦出来。

人生中第一次拿到工资,虽然钱很少,但是也让我开心了很久很久。第一次尝到自己有钱随意花的感觉,真的是爽啊!想到之前都是找爸妈拿钱,还要看脸色,给的零用钱少之又少...... 真是苦不堪言,不过也正是因为这次的打工,让我明白,赚钱有多不容易,特别是给别人打工,处处都要看别人脸色干活,一做不好还要被骂,想一想,还是自个当老板最好,舒心自在。

本以为高考能上一个好一点的学校,选一个喜欢的专业,却没想到来到潮汕职业技术学院,说实话,一开始,挺不看好的。所选的专业听起来确实高大上,用起来嘛,嗯~有待实验......不过,令我没想到的是,我所选的专业被归为跨境方向,就这样,我稀里糊涂的开了人生中第一个网店——敦煌网,还是面向国外市场,这让我更是怀疑自己能不能赚到钱,毕竟英语水平那么平,万一沟通不行,价格不行,那岂不是白忙活了?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渐渐学会如何去操作这个平台,如何学会上传产品,出单,设置物流等等。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让我在开店的一个月后,迎来了我的第一笔订单,让我欣喜若狂,也让我内心不安,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发货,不过这一问题,很快,老师就帮我解决了。有了大学人生的第一单,虽然说,第一单亏了几块,但是毕竟第一次没经验,幸好还有老师指导,不然就变成亏本买卖了。想着接下来出单会容易点了,却没想到静静了,瞬间又不看好了......

谁知又是在一个月后陆续来单,让我措手不及,因为刚好放假,在外面瞎逛,游玩。回过神立马到1688下单,并联系老师,还好老师联系了一位师兄,刚好这位师兄假期也会在工作室,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了。这下好了,我游玩的钱就有了,又可以开心一把啦!

虽然我是糊里糊涂的开了点,但是我很幸运,遇上负责人,有耐心的好老师,好的指导员,当然也少不了学校提供的资源。让我们这些想要创业而又没资源的大学生,有了属于自己的店铺,一个可以发展,展现自我的平台。

18级国贸班蔡传莹
18级国贸班蔡传莹
18级国贸班蔡传莹
18级国贸班蔡传莹
18级国贸班蔡传莹
18级国贸班蔡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