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页文档
部门简介
页面更新时间:2017-05-16 08:54  编辑:洪蔚婷

      


跨境电商实战学院简介

 

随着电子商务的应用深入,各行各业对电子商务的依存度也逐步增强,出现了电子商务人才的专业化、复合化、分工细化的新需求,现代外贸已经普遍依赖于电子商务的应用。广东省外向型企业居多,对具有电子商务知识的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但高校培养的人才在电子商务和国际贸易上复合度很小,不能满足中小企业开展外贸电子商务的需求。

 

2013年9月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率先在全国成立第一所“跨境电商实战学院”,2013年12月成立“跨境电商实战基地”,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与多年从事外贸电商企业工作的优秀校友共同组建“海纳百川(中国)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注册地:香港,注册资金500万。

 

学院专门腾出场地,购置电脑和配备网络等办公设备,让同学们能迅速掌握从事跨境电商工作所需的职业技能。通过课堂教学与真实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操作相结合的实战人才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出既有英语沟通能力,又懂外贸知识,同时还具备电子商务平台运营管理能力的综合型高端专业跨境电商人才。2015年相继在深圳、珠海、广州、佛山等珠三角地区成立实战基地,培养学生实际就业能力。

 

通过我们基于真实工作任务工学融合外贸电商人才培养,通过真实的公司化管理和运作,学生员工能够掌握外贸电子商务平台操作、全球搜索引擎推广、产品管理、询盘管理、询盘转化、关键词采集和分析、国际客户挖掘、客户关系管理、外贸操作实务等技能,完全能胜任中小企业跨境电商人才的应用需求,把学生员工打造成为一位高端的职业经理人,提升学生员工的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

 

理论与实践结合,强化实践教学,使学生在校期间即可获得实际业务操作经验,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具体培养模式如下图:

 

我们从基础知识开始,不限外语水平和计算机水平,只要有坚强毅力的学生都可获得辉煌成就!通过跨境电商实战,让积极向上的人先富起来,终极目标是打造中国跨境电商教育第一品牌!

跨境电商实战学院实战基地

跨境电商实战学院实战基地

学生实战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