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明星
实战之星——陈家龙
页面更新时间:2020-02-29 15:11  编辑:洪蔚婷

        

大家好,我叫陈家龙,来自广东梅州。一名极为平凡的00后青年

高考后经过自己了解潮汕学院后将第一志愿填到潮院。稳稳的选上了跨境电商这个专业。

来到学校后在繁忙的军训后就到了双11了,毫无电商知识的我们,线上暂时实现不了,我们就走线下,市场定为校园内,打造一些生活必需品,食品等,虽说无盆满钵满,好说也算有了大学生活的第一桶金。为以后线上发展奠定了基础。

随后不久,逐渐深入学习专业知识,开启了跨境电商第一个店铺,敦煌网。走的是运动户外类目。开店一个月左右,班上同学陆续出首单,而自己店铺却毫无动静,况且193月的时候,因为自己对平台规则了解不够透彻。导致上传了违禁产品,遭到了50美金的一个处罚。此时内心是崩溃的。最后在指导老师的细心教导之下。重拾信心,再战电商。终于,在受罚后半个月内就出单了,有种失而复得的感觉,那个画面现在记忆犹新,躺在床上,突然弹出邮件买家已付款订单,当时激动地都说不出话了。由无到有的感觉,真的很艰辛。到后面慢慢地有了出单的经验了,再加上自己花费心血投入,才有了略微稳定的店铺业绩与客户。

有了运营经验后我有幸进入一个朋友公司,帮忙负责管理他的4个店铺以及大型社交软件的一个推广。以至于我才能更加深刻的了解到Facebook Twitter Ins等国外大型社交软件,认识到更多的买家。也是只身一人到广州去他的公司,互相了解更多,学习更多。酬薪2k外另加提成。工资只是暂时的财富,通过社会学习带给你的才是终生的财富。

在大二的第一学期非常高兴能成为指导老师方壮昊带领的企业工作室中的一员。让我有更加好的一个环境去为了未来自己想要努力的方向去发展。组建了属于自己的团队。分工合作,共同进步。目前共有店铺8个。

在这个世界上,从来没有真正的绝境,有的只是绝望的思维,只要心灵不曾干涸,再荒凉的土地,也会变成生机勃勃的绿洲学无止境,我们作为21世纪新青年,创业永远在路上,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坚持做比别人做更多的事情,坚持做别人做不了的事情,你就是胜利者。加油!

18级跨境1班陈家龙
18级跨境1班陈家龙
18级跨境1班陈家龙
18级跨境1班陈家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