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明星
实战之星——万加海
页面更新时间:2020-11-30 21:13  编辑:洪蔚婷

      

大家好!我叫万加海,广东清远人,我来自一个落后山区的贫困小县城。2018年,因为高考的失利,我心灰意冷,甚至萌生了不想读书了,去打工的想法。

但在家里人的坚持下,他们毅然决然的要我继续读书,不让我早早的去打工,太快接触这个社会。于是,我在家里人的支持下,进行志愿填报补录,就这这过程中,我无意中从网络上了解到了潮汕职业技术学院这个学校,并且还了解到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是省级重点专业,十分的优秀出色。于是,在跟家里人商讨,与身边的朋友讨论过之后,同时也因为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的创业教育品牌打的很响亮,他们也知道这是个非常好的学校,所以他们也十分支持我选择就读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我也在补录志愿时,把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填在了第一志愿。

再后来,我顺利被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光荣录取,成为了我自己选择的跨境方向电子商务的一名学生。因为自己很喜欢外国的事物,觉得新奇,而且觉得国内电商的市场竞争力太大,市场趋于饱和,有点难以生存,经过一番深思熟虑之后,我最后选择了做跨境电商。

在大一第一个学期,老师让我们注册了一个敦煌网的店铺,这也是我人生中拥有第一个店铺,我感到十分的开心与难以描述的激动。在注册了店铺之后,我很多东西都不懂,不懂怎么上架产品,商品详情图,商品标题也是乱七八糟的。但幸好有我们的老师悉心的指导,教我们去运营我们自己的店铺,不然我真的是一头雾水,搞的一塌糊涂。我也在老师的指导下,慢慢的去努力学校跨境电商的有关理论知识,进行实操。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注册了店铺一个多月后,我迎来了人生中第一笔订单,实现了零的突破,有个英国的买家买了我店铺的一对耳机,让我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这极大的鼓舞了我,让我充满了动力,每天想法设法想着如何把自己的店铺做好,于是我每天都会花时间去上架产品,优化产品,进行推广营销等,就这样水滴石穿,我的店铺渐渐有了一定成绩。

在大二第二个学期,我加入了跨境创业孵化工作室,这让我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对我的创业路上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工作室的指导老师也教了我很多有关跨境电商的知识与实践,还有班级的指导老师,也为我的成长路上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最后,感谢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改变了我的人生。让我能够学业创业两不误,知识财富双丰收!

 万加海
万加海
 万加海
万加海
 万加海
万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