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团委>团委发文>

   扫描二维码分享

关于举办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0-05-18 22:06来源:未知 作者:学生工作部 点击:
潮团字〔 2020〕4号 关于举办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 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各团总支部、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广大青年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
 潮团字〔2020〕4号
 

关于举办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

“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各团总支部、各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广大青年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激发全校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为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累基础人才,校团委拟定于2020年3月举办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3至5月

二、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生

三、作品要求

竞赛作品分为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创意设计竞赛、科技发明制作四大类:

1.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作品要求具有一定的科学性、先进性、现实意义。参赛作品须以学生为主设计,独立完成,能够参加展示。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等不能参赛。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参考题请见附件1);

2. 创意设计竞赛主要体现创意创新,通过展示小发明、小制作和工艺革新、流程优化等内容,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研究能力、创意水平、创新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小发明制作或专业工具的改良创新、产品功能优化或外观创新、工艺流程创新或工作流程优化等,均可作为推报参赛;参赛作品类型既可以是有实物的创意创作,也可以是创新理念和想法。

3. 科技发明制作(科技发明制作类氛围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作品;B类指投入较少,且为生产技术活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等)。

四、参赛作品相关要求

1. 哲学社会科学参赛作品,字数在8000字左右;调查报告类参赛作品,字数在15000字以内。

2. 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凡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的60%以上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的署名者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集体作品的作者必须均为学生。

3. 创意设计类作品主要包括小发明小制作、专业工具的改良创新等实物类创意和产品外观设计等方案类创意两类。实物制作类作品须提供制作成品、设计图纸、作品说明及其他说明材料;创意类设计作品必须提供作品效果图、设计稿、制作流程、技术参数、作品说明及其他说明材料。

4. 参赛作品、作品申报书及其他材料须分别通过电子版(word文档)和纸质版两种方式报送。其中,参赛作品和作品申报书分开装订。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了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参赛作品一式四份,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文字材料一式四份,作品申报一式一份,双面打印。

5. 参赛项目团队成员不得超过十人,第一作者必须为本校学生。参赛项目必须由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指导教师(或教研部门)推荐,经本校教学管理部门审核确认。

6. 对动植物新品种发现、国家保护动植物研究、新药物的研究、医疗卫生研究和涉及燃气用具等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有关用具的研究,须有国家相应行政部门授权机构的认定证明。

五、参赛日常安排

1. 2020年3月至5月,通知作者选题、查找资料,做前期准备工作。作者要确立大纲、框架,并开始准备作品。

2. 2020年5月初,完成完整的作品,交予指导老师审查,根据指导老师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和完善。

3. 2020年5月15日校内截止日期。所有参赛作品最终交予校团委。

4. 2020年5月20日,进行校内评比,评选获奖作品,并从中选出优秀作品。

六、相关事宜

1. 深入宣传,健全机制。各院团总支部、各学生组织要将大赛宣传作为工作重点,摆上日程,列入计划。参照“挑战杯”科技竞赛具体规则,对参赛团队和个人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建立一支高素质指导教师队伍,对参赛者进行培训和指导。

2. 择优取精,予以表彰。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给予奖励,获奖比例根据参赛作品数量最终确立。

3. 提交信息,上交材料。各院团总支部、各学生组织于2020年5月15日下午5:30之前,将纸质版申报书送至校团委(B306);电子版申报书及材料送至指定邮箱csxytw310@163.com。

 

 

共青团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3月4日

/uploads/soft/200518/8-20051R20K0.pdf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