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团委>师生随笔>

   扫描二维码分享

情暖三月 爱在潮院

时间:2017-03-14 11:11来源:潮汕学院 作者:罗冬妍 点击:
三月,桃红梨白时,伴着绵绵春雨,淡淡薄雾,整个潮院笼罩在飘渺之中,如诗如画。 进入三月,潮韵广场上的樱花盛开,枝叶也抽出新芽儿,一派春光盈盈的景象。这是我初次与潮院的春相遇,却感觉熟悉而亲切。潮汕地区的春夏秋冬并不明显,四季好似偷懒得只剩下夏天跟冬天

三月,桃红梨白时,伴着绵绵春雨,淡淡薄雾,整个潮院笼罩在飘渺之中,如诗如画。

进入三月,潮韵广场上的樱花盛开,枝叶也抽出新芽儿,一派春光盈盈的景象。这是我初次与潮院的春相遇,却感觉熟悉而亲切。潮汕地区的春夏秋冬并不明显,四季好似偷懒得只剩下夏天跟冬天,而过渡的春秋常常被人遗忘。而我对春的印象,也仅仅停留在雾气、潮湿、春雨,并无过多好感。但,潮院的三月春光倒让我改观了不少。三月,收获了感动,由感动,变为喜欢。三月七日,女生节,曾以为毕业后便与女生节再无关联,没想到这一天,收到了卡片、玫瑰,而三月八日这天,学校也给女教师发了电炖锅。一系列的惊喜让三月的暖意油然而生。刚到异乡工作,时常想念在家的时光,很多时候放假了便迫不及待的回去。慢慢的,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这儿也建立起了朋友圈子,愈发觉得这是个令人倍感温馨的地方。难过时,有同事跟学生陪伴;欢喜时,亦有他们可以分享,这便足够了。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都是一张系有千千结的网,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是靠一点一滴培养起来的,用心去呵护,便能得到回应。而人这一生,也需要朋友的陪伴,很庆幸,在潮院,我也拥有这样的朋友。

三月,是一年中春的开始,有了美好的开始,相信这一年也会一切顺利。


女生节许愿树
女生节许愿树

团委学生会卡片
团委学生会卡片

记者团的花
记者团的花

潮韵广场
潮韵广场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