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院内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

普宁市2020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时间:2020-10-25 19:00来源:党政综合部 作者:江夕红、林少欣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帮助退役军人充分稳定就业和成功创业筑牢思想基础,提升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 10月25日,由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 普宁市2020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
 普宁市2020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帮助退役军人充分稳定就业和成功创业筑牢思想基础,提升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10月25日,由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普宁市2020年度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山青主持开班仪式。



出席开班仪式的有: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创峰,潮汕学院党委书记、校长齐广武,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山青,潮汕学院校长助理谢耿,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人秘股长庄少波,潮汕学院国际交流合作中心、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吴智勤

 

相关工作人员,各乡镇场、街道、普侨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负责人,2020年9月份接收的退役士兵、复员干部,共计310人参加开班仪式。
 


我校党委书记、校长齐广武致辞 

 

齐书记代表潮汕学院向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前来参加开班仪式的各位领导、老师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齐书记指出,此次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再次委托我校作为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单位,这是对我校的高度信任和肯定,我们深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学校高度重视本次退役军人培训工作,召开多次协调会,认真研究制定培训方案、克服困难、创造条件、优化培训资源,旨在为退役军人培训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和优质服务。

 

为做好本次培训工作,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培训工作的责任担当,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齐书记对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

 

一、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做到退伍不褪色,努力学习,勤于钻研,尽快实现角色转换,把自己从一个军人角色转到学员身份中来,把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学习中来,专心参加培训,迎接新的人生挑战。

 

二、树立正确学习理念。真正认识到学习是干好工作的第一需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这次培训中来。

 

三、坚持做到学以致用。把培训内容和实际工作、提升个人职业素质结合起来,提高对职业生涯规划的认识,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就业创业技能,为适应社会发展,为就业创业奠定良好的基础。

 

普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黄创峰讲话


黄创峰局长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对圆满完成建设国防使命,载誉返乡的各位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培训班付出努力的各位领导、教职员工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做好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的重要意义开展退役军人全员适应性培训,是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对帮助退役士兵顺利转化角色、尽快融入社会,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具有重要意义。各位学员要切实提高认识,将此次培训作为退役军人融入社会、融入地方的第一课、必修课。

 

二、学校要严格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确保学员学有所成。教学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培训质量,培训质量直接关系到退役军人学员的就业,要确保我市每一位退役军人通过培训有所收获,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三、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勤奋学习,掌握创业本领。希望大家静下心来,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牢固树立“知识就是财富”、 “技能就是金钱”的意识,端正学习态度,尽快实现从训练场到市场,合格军人到合格建设者的转变。


此次参训学员将在潮汕学院进行为期五天的课程培训,培训形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开设优抚安置政策解读、职业规划指导、心理健康教育调适、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创业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及广东经济形势分析、思想政治教育、求职应聘与礼仪指导、求职简历与自荐信制作、就业创业经验交流与分享、民法典宣传视频、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电商概况与特色、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部署形势等13个课目。

 

据悉,本次培训还专门为学员组织普宁市2020年度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将于10月29日上午在我校举行。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分隔线----------------------------
来访登记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我院邮箱 联系我院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潮汕学院)是创办于1999年8月的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院校,颁发国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是2006年12月率先通过“国家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职业技术学院。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广东省普宁市大学路1号 邮编:515343 院办电话:0663-2290556 招生办电话:0663-2290558

Copyright 2014-2025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5084236号

粤公网安备 44528102000104号


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70929.| 站长统计 本网最佳浏览器为谷歌【chrome】屏幕分辨率为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