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院内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

守一方净土,护一方和平

时间:2020-08-01 15:16来源:党政综合部 作者:林少欣 点击:
青春该是怎样的 是朝气蓬勃 是风华正茂 是意气风发 每个人的青春 都是独一无一的 潮汕学院2015级学子梁家强 他的青春却选择这样过 2015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梁家强 目前: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在非洲南苏丹(朱巴)执行维和任务。 梁家强,潮汕学院2015级模具设计与制
——潮院学子、铁血硬汉梁家强,在非洲执行维和任务,守护一方和平

 青春该是怎样的

是朝气蓬勃

是风华正茂

是意气风发

每个人的青春

都是独一无一的

潮汕学院2015级学子梁家强

他的青春却选择这样过

 

2015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  梁家强


目前:中国维和步兵营官兵,在非洲南苏丹(朱巴)执行维和任务。

梁家强,潮汕学院2015级模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学生


自小就有参军梦的他,喜欢看红色军旅的影视片,渴望可以成为一名军人,保家卫国。在潮汕学院就读期间,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参加学生社团活动,锻炼自己。大一时成为一名校园新闻记者,每日课余时间不是扛着摄像机到处去拍摄就是在运动场跑步。在一次采访退伍学生后,更加坚定了梁家强要参军的梦想。

 

就这样大学毕业后的他,在家人的支持下,于2017年9月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参军入伍。刚入伍的时候,梁家强也跟其他的战友一样,面临着高强度的新兵训练,对于身强体健的他来说,也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适应,破皮流血是常有的事情,但是他都坚持下来,刻苦训练。

梁家强性格开朗,乐于助人,表现也很突出。在部队里有着很好的人缘,战友们对他的评价也很好。在参军后的第三年,即2019年,经过严酷且高强度、高难度的集训选拔后,
梁家强凭借着过硬的身体素质与军事素质,顺利地成为中国维和步兵营的一员。他知道,这对他而言,是肯定,更是责任,他清楚地明白自己身上担负着怎样的责任,他更加刻苦训练,不负祖国与人民!

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出征仪式
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出征仪式


2019年11月中旬,梁家强所在的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从张家口飞赴任务区,执行为期12个月的维和任务。

在新华社与央视直播间公开报道中,可以了解到,从承担的任务性质来看,与其他中国维和分队不同,中国维和步兵营是唯一一支整建制作战力量,根据联南苏团授权,中国维和步兵营的主要任务是联合国营区防卫、武器禁区巡逻、朱巴城区巡逻和武装护卫等。

中国维和步兵营驻守在南苏丹首都朱巴,当地年平均气温在40℃以上,像梁家强这样的维和官兵每天都要穿上重达40多斤的防护服。他们中每一刻还有39官兵担负联合国营区18个哨位的全时警戒,有48名官兵担负联合国武器禁区24小时不间断巡逻,每天16人对朱巴进行4个小时城区巡逻,一天全部岗位的轮换人次超过500人。每个岗位,每时每刻都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无不是官兵用生命在守卫和平。(来自新华社对中国第六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的公开报道)

教当地小孩写字、唱歌
教当地小孩写字、唱歌
中国维和步兵营在武器禁区巡逻途中,巡逻队员还担负着传播友谊与和平的使命。每次看到因为战乱或是饥饿而游离失所、食不果腹的儿童时,像梁家强这样的铁血男儿都难掩心中的悲痛。战争无情,但关爱无国界,武器能维护和平,但不能创造和平,让饱经战火的大地开满鲜花才是维和战士的使命。中国维和步兵营不仅担负“战斗队”的任务,他们更是平民的“服务队”、和平的“宣传队”。
爱心义诊活动,为当地人民提供医疗服务
爱心义诊活动,为当地人民提供医疗服务

在南苏丹大地上,我们的维和官兵一手拿着武器,一手“捧着鲜花”,淌过血与火的战场,花开一路繁锦,让战火中的人们一样能感受到世间的美好。在维和步兵营的日子,是梁家强等维和勇士军旅生涯中乃至人生中至关重要的一段岁月。今年年底,梁家强所在的第六批赴南苏丹(朱丹)维和步兵营就将完成维和任务,顺利回国。而当前他们所在的地区还面临着新冠肺炎的防疫工作,那里也是疫情高发区。希望我们中国的“蓝盔”勇士们都平平安安,出色完成任务,祖国与人民都在等你们平安归来。

向梁家强为代表的维和勇士致敬,他们的身上,体现出了中华男儿的铁血本色,好男儿本该如此,青春更该如此,满怀一腔热血,豪情壮志,保家卫国,守一方净土,护一方和平。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分隔线----------------------------
来访登记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我院邮箱 联系我院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潮汕学院)是创办于1999年8月的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院校,颁发国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是2006年12月率先通过“国家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职业技术学院。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广东省普宁市大学路1号 邮编:515343 院办电话:0663-2290556 招生办电话:0663-2290558

Copyright 2014-2025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5084236号

粤公网安备 44528102000104号


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70929.| 站长统计 本网最佳浏览器为谷歌【chrome】屏幕分辨率为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