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院内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

喜庆丰收!潮汕学院助力乡村振兴成绩喜人!

时间:2021-11-25 16:01来源:党政综合部 作者:江夕红、林少欣 点击:
11月22日下午,潮汕学院引种的中国版巴斯马蒂米喜庆丰收与旗袍艺术展活动在普宁市里湖试验基地隆重举行。 由潮院师生党员组成的庆丰收队伍,敲响锣鼓,开镰收割,在金黄色的稻浪中,谱写出一曲希望与丰收的赞歌。 潮汕学院董事长纪少游致辞 纪少游先生表示,潮汕学院有
 
11月22日下午,潮汕学院引种的中国版巴斯马蒂米喜庆丰收与旗袍艺术展活动在普宁市里湖试验基地隆重举行。由潮院师生党员组成的庆丰收队伍,敲响锣鼓,开镰收割,在金黄色的稻浪中,谱写出一曲希望与丰收的赞歌。
 


潮汕学院董事长纪少游致辞


纪少游先生表示,潮汕学院有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在现代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人才培养方面已经具备一定办学基础和条件,学校将乘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实现学校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同时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自身一份力量。

 

中国版巴斯马蒂米项目首席科学家周安岳教授介绍项目研发过程


周安岳教授详细地向在场嘉宾介绍了中国版巴斯马蒂米项目的具体情况、发展前景。他表示,“巴斯马蒂米”原种来自于1972年巴基斯坦总统布托作为国宝赠于我国周恩来总理的种源。从2003年开始,经过十八年技术攻关,采用聚焦太阳能辐射育种技术把感光水稻品种改造为感温品种,不断改良培育出系列优质品种,不仅基本保留原种大米品质,而且品种根系发达,抗衰性好,吸收锌硒效果好。产品具有四大优势:优质低糖、富硒富锌、含丰富的花青素(抗氧化效果好)。

 

普宁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伍晓生讲话


伍副局长表示,今天,潮汕学院引种的高品质中国版巴斯马蒂稻米喜获丰收,将为耕者增收入,为食者添健康,推进地方农业高质量发展,是对党中央和国家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响应,意义十分重大。希望潮汕学院能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不断创新,奉献社会。


丰收节活动剪彩仪式


 

一幅金灿灿的稻浪画卷中,徐徐走来一行优雅的人儿。潮汕学院学生模特身着服装设计与工艺专业学生设计的中国风旗袍和艺术感服饰,携着曼妙身姿向人们走来。

 


学生模特向现场嘉宾展示了潮汕学院在今年4月份引入种植的中国版巴斯马蒂米不同品种。如今,首批引种的中国版巴斯马蒂米生长态势良好,喜迎丰收,等待收割。

 

 


重学黑米:富含花青素,花青素,可以清除自由基、提高机体抗病力和免疫力。食用口感、饭香可口,冷饭不变硬、香软不减。吸收硒功能极强。


重学优19:米质达国标一级。属耐盐稻并耐涝,耐旱、抗倒、吸收硒功能强。高膳食纤维大米、米饭香软而不粘、容易消化、润肠通便、营养均衡、吸收锌硒功能好、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盐碱稻:是通过改良之后,适合盐碱地区,或是盐碱性的土地种植,有一定耐盐碱性,能在盐碱地上生长抗盐碱,改良盐碱地价值就是改善生态、食用价值等。


重学优36:高膳食纤维大米、米饭香软而不粘、米香浓厚,闻而清香,口感柔软,冷饭不变硬、容易消化、润肠通便、营养均衡、富含锌硒功能、吸收锌硒功能好、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当微风带着收获的味道,吹向我脸庞..."一首丰收歌曲《风吹麦浪》将现场浓烈的气氛推向高潮,师生们不禁轻声跟唱,悠扬的歌声随微风远去,祝愿来年丰收,期盼美好生活。
 

潮汕学院党委书记齐广武宣布庆丰收活动收割开镰。师生们纷纷挽起袖子,举起镰刀,收割稻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只有亲身体验过农事耕作,才能真正体会农事之辛苦,感受收获之喜悦,感悟乡村振兴之不易与美好。





同时,喜庆丰收宴也正式开席,嘉宾们齐聚宴席桌前,品尝用中国版巴斯马蒂米烹饪而成的米饭。

 




现场举办了一场学生割稻比赛,由潮汕学院副校长曲建国、党委副书记罗文坤为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收割小能手”证书。

 


周安岳教授团队科研实力雄厚,研究成果运用前景广阔。团队科技成果“中国版巴斯马蒂富锌硒米培育技术”,经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评审认定,该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富锌硒技术不仅可用于水稻,更可广泛用于其他农业作物。

 

中国巴斯马蒂米系列品种符合新时代人们对高质量生活品质的追求,它的种植将为农村农民提供巨大的发展空间,周教授带领科研团队和潮汕学院开展产学研紧密合作,将助推潮汕学院的农技创新达到一流水平。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进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三农”工作重心已历史性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潮汕学院也将利用好自身优势,在践行立德树人、为地方培养高技能人才的同时,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出自身的力量。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分隔线----------------------------
来访登记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我院邮箱 联系我院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潮汕学院)是创办于1999年8月的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院校,颁发国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是2006年12月率先通过“国家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职业技术学院。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广东省普宁市大学路1号 邮编:515343 院办电话:0663-2290556 招生办电话:0663-2290558

Copyright 2014-2025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5084236号

粤公网安备 44528102000104号


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70929.| 站长统计 本网最佳浏览器为谷歌【chrome】屏幕分辨率为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