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党委>党员风采>

   扫描二维码分享

重上井冈山,忠诚铸党魂

时间:2015-07-02 10:17来源:党政办 作者:林浩君 点击:
在建党九十四周年前夕,潮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风雨兼程700公里,奔赴江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走红军路、吃红米饭、喝南瓜汤,继承革命传统,重温入党誓词。
  

 ——潮汕学院党委井冈山党建实践活动记实

在建党九十四周年前夕,潮汕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风雨兼程700公里,奔赴江西井冈山革命根据地,走红军路、吃红米饭、喝南瓜汤,继承革命传统,重温入党誓词。

实践一:黄洋界保卫战

当天抵达井冈山党员接待中心,我们43名党员被编为根据地红军第四十三军序列,党委委员李育华任军长、党委书记韩淑芳任党代表、党委副书记张业宏任政委。李育华军长代表第四十三军全体将士接受了“登上井冈山,驰援黄洋界守军,保卫黄洋界阵地”的战斗任务。

经过一夜的准备,次日早晨九点,我们四十三军整装待发,李军长一声令下,全军将士向井冈山进发,直奔黄洋界,迎击来犯之敌,当战斗进入白热化状态时,李军长甩开警卫的阻拦,冲上前沿阵地,用剩余的三发炮弹,亲自瞄准,炮弹准点落在敌军指挥所,成功打退敌军第三次冲锋,取得了黄洋界保卫战的伟大胜利。

实践二:受毛主席接见

随后,主席在黄洋界接见了四十三军全体将士,主席亲切地握着党代表韩淑芳的手说:“黄洋界一战,你们打得漂亮,特别是李军长那三炮,发发命中,我看以后就叫他“李三炮”喽-----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主席和我们四十三军全体官兵合影。当主席得知我们从千里之遥的潮汕学院赶来时,高兴的对张政委说,来一趟不容易啊,等会在井冈山走走看看,并指示李军长:回到潮汕后速与澎湃同志取得联系,尽快建立潮汕革命根据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嘛!

遵照主席的指示,我们依次参观了大井毛主席、朱德、陈毅旧居和红军造币厂,小井红军医院,走进井冈山军事根据地中心茨坪旧居,参观了规模宏大的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实践三:缅怀革命烈士

我们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馆,瞻仰北山烈士陵园,在党委宣传部部长朱捍卫的主持下,全体党员在纪念堂前肃立默哀,向为保卫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牺牲的4.8万名烈士三鞠躬。随后党委书记韩淑芳讲话。韩书记怀着沉重的心情向大家回顾了革命烈士当年的艰苦岁月,要大家体会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希望全体党员通过这次重上井冈山,激发革命斗志,强化责任义务。肩负起共产党员肩上的重任,把井冈山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作中去,为建设“创业名校,就业名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实践四:重温入党誓词

在院团委书记王克明的率领下,全体党员凝视着烈士雕塑和鲜红的党旗,握紧右拳,向党旗宣誓。最后,党员们怀着满腔激情齐声高唱《雄伟的井冈山》,嘹亮的歌声气势磅礴,回响在烈士纪念馆上空,震荡着阶梯两侧的山峦翠柏,引得游客驻足鼓掌。

井冈山党建实践活动,让大家实地接受了灵魂的洗礼和党性的锤炼,进一步坚定了潮汕学院全体党员红心向党、忠诚于党的信念,激发了全体党员教书育人的动力。

 

附:

《韩淑芳书记井冈山即兴讲话》根据录影记录

潮汕学院全体党员同志们:

在中国共产党诞辰94周年前夕,我们来到盼望已久的革命根据地———井冈山学习实践。

今天,我们站在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馆,大家心情都常沉重,两天来,我们全体党员在井冈山党建实践活动中,通过参观学习,观看电影等,近距离感受当年红军战士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一幕幕感人的镜头使我们震撼、感动。那就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牺牲的精神感染了我们,是他们的流血牺牲才缔造了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才有了今天人民的幸福生活。同时,通过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我们在井冈山体会到了革命老区人民的真诚和淳朴,感受到了革命老区优良的社会风尚。

短短两天,大家都在怀念革命先烈这样的气氛中度过,我想,今天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馆,让我们再次举起右手,重温当年入党誓词,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为振兴中华,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

同志们,我们潮汕学院的每一位党员,都会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而感到自豪,自豪的背后是一种责任,是一种义务,通过走井冈山之路,我相信,每一位党员,深切的感受到了自己的责任和义务,通过这次入党誓词重温,必将激发每一个党员的革命斗志,把井冈山精神贯穿到我们教书育人的工作中去,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为潮汕学院的改革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井冈山胜利会师
井冈山胜利会师
 
重上井冈山
重上井冈山
 
李军长(李育华)亲自打炮,命中敌军指挥所
李军长(李育华)亲自打炮,命中敌军指挥所
 
黄洋界保卫战烈士碑前胜利合影
黄洋界保卫战烈士碑前胜利合影
 
主席接见43军领导:你们这一仗打得漂亮!
主席接见43军领导:你们这一仗打得漂亮!
参观红军造币厂
参观红军造币厂
 
向井冈山烈士三鞠躬
向井冈山烈士三鞠躬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在井冈山烈士纪念馆前合影
在井冈山烈士纪念馆前合影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分隔线----------------------------
来访登记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我院邮箱 联系我院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潮汕学院)是创办于1999年8月的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院校,颁发国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是2006年12月率先通过“国家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职业技术学院。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广东省普宁市大学路1号 邮编:515343 院办电话:0663-2290556 招生办电话:0663-2290558

Copyright 2014-2025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5084236号

粤公网安备 44528102000104号


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70929.| 站长统计 本网最佳浏览器为谷歌【chrome】屏幕分辨率为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