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院内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

2020版《中国药典》中药农残培训暨粤东制药行业交流会

时间:2020-09-04 08:36来源:经管学院 作者:庄晓纯 点击:
2020年9月3日,2020版《中国药典》中药农残培训暨粤东制药行业交流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093日,2020版《中国药典》中药农残培训暨粤东制药行业交流会在我院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联合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检测中心、广东维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来自粤东地区近30家药企研发和质量部技术人员以及潮院师生共计100余位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特邀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计测事业部业务部售前技术团队刘文根经理、食药资深专家王志红博士、实验耗材部谢志锋经理以及汕头大学医学院--维安检测专业硕士联合培训基地硕士研究生陶伟莉四位老师解读了2020版药典农残分析、质谱技术在中药行业的应用及解决方案、岛津实验耗材的应用及使用注意事项并进行现场演示交流。

会上,陶伟莉老师对新版药典农残分析进行解读,介绍了新药典,农残新要求,品种增加,限量降低,农残标准大幅度提高。随后,刘文根经理对新版药典农残限量控制管理进行解析报告,详细介绍了质谱在中药材中的广泛应用,并建议利用质谱技术做活性物质的独特见解。随后,王志红博士、谢志峰经理详细介绍了岛津在中药材及饮片中33种禁用农药残留物GCMSMS/LCMSMS解决方案及QuEChERS前处理方法的特点和优势,岛津公司在中药材农残分析中关于消耗品的完整解决方案。三位专家的分析深入简出,引起现场共鸣。

为了让用户直观了解中药农残前处理的操作过程,本次交流会特意安排现场实验环节。邀请现场用户一同前往广东维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进行GC-MS/MSLC-MS/MS上机分析。在实验过程中岛津技术专家与客户进行充分交流,并解答大家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疑问。

从新版的药典农残分析解读到现场演示交流,让大家对新版药典农残分析有了全面细致的认识,通过理论与培训相结合也为广大用户对岛津中药材及饮片中禁用农药残留检测整体解决方案有了深入了解,为用户实际应用问题提供了有限帮助,让大家受益匪浅。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陶伟莉老师对新版药典农残分析进行解读
陶伟莉老师对新版药典农残分析进行解读
刘文根经理对新版药典农残限量控制管理进行解析报告
刘文根经理对新版药典农残限量控制管理进行解析报告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参观广东维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广东维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广东维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参观广东维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
现场实验
现场实验
现场实验
现场实验
现场实验
现场实验
合影
合影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分隔线----------------------------
来访登记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我院邮箱 联系我院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潮汕学院)是创办于1999年8月的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院校,颁发国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是2006年12月率先通过“国家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职业技术学院。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广东省普宁市大学路1号 邮编:515343 院办电话:0663-2290556 招生办电话:0663-2290558

Copyright 2014-2025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5084236号

粤公网安备 44528102000104号


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70929.| 站长统计 本网最佳浏览器为谷歌【chrome】屏幕分辨率为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