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院内新闻>

   扫描二维码分享

年底压轴喜讯!潮汕学院在全国大学生数媒竞赛总决赛中获3项一等奖!

时间:2022-12-31 16:49来源:党政综合部 作者:江夕红 点击:
喜讯!我校师生积极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有多组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3项一等奖,若干作品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载誉而归!

 

喜讯!我校师生积极参加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有多组作品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3项一等奖,若干作品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载誉而归

本次有1134所高校共9773个参赛团队提交竞赛作品,近3.2万名指导教师和学生参与本届竞赛。评审专家经过紧张的评审和讨论,最终共评审出国赛一等奖169项,二等奖264项,三等奖620项。

2022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简称:数媒竞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旨在弘扬我国优秀民族文化,加快我国高校培养人才与社会发展需求之间的协调发展,促进高校相关专业的内涵建设、提升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及团队合作意识、搭建校企、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助于我国高校大学生在新时代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中融合,在融合中创新、在创新中成长,提升其创新、创意、创造能力,为国家健康发展和人民获得美好生活的做出贡献。

本届数媒竞赛采用指定命题和自主选题两种选题方式。指定选题包括:虚幻引擎(UE4)作品创作、再现千年运河之美、科幻与未来创意作品、云游戏的AI交互设备。自主命题包括:虚拟现实与游戏、移动应用开发、影视与动漫设计、智能科技产品设计、人居环境设计、数字艺术表现、数据可视化、智能硬件及平台开发、微信小程序应用设计、其他。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于2022年5月成立了广东省高校首家元宇宙产业学院,积极探索在新一代互联网形态下的技术应用和推广,在虚拟人、数智人、数字孪生、虚拟空间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突破,通过不断加强硬件和软件建设、专业建设,切实培养了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我校师生积极筹备、参与此次数媒大赛,其中,有三组作品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字媒体科技作品及创意竞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

参赛作品:《潮院虚拟校园》

指导教师:丁禹

团队成员:陈庚海、黄柱、梁浩、成浩满、陈林浩

 



作品截图

 

参赛作品:《魔雪世界》

指导教师:丁禹

团队成员:陈庚海、陈林浩、梁浩、成浩满

 




作品截图

 

参赛作品:《韬迪客栈》

指导教师:赵政

团队成员:钟文韬

 




作品截图


 
(责任编辑:朱捍卫)
更多
------分隔线----------------------------
来访登记 法律声明 网站地图 我院邮箱 联系我院 友情链接 关于我们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简称潮汕学院)是创办于1999年8月的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普通高等院校,颁发国家普通高校毕业证书。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是2006年12月率先通过“国家教育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的职业技术学院。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地址:广东省普宁市大学路1号 邮编:515343 院办电话:0663-2290556 招生办电话:0663-2290558

Copyright 2014-2025 (潮汕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工信部备案:粤ICP备05084236号

粤公网安备 44528102000104号


您有任何意见和建议,请联系QQ:70929.| 站长统计 本网最佳浏览器为谷歌【chrome】屏幕分辨率为1440*900